最新消息

基隆市服務處-靈泉寺新春團拜揮毫活動

    2016-02-25


    基隆靈泉寺合影留念

      中國書法學會基隆市服務處所屬會員,大多屬基隆市海東書會成員,二月十四曰(農曆正月初七日),海東書會由蔣夢龍老師、林松喬會長帶領,邀請北北基地區許多書家及詩人,到基隆靈泉禪寺舉辦新春團拜揮毫活動。
       靈泉禪寺位於基隆月眉山腰上,創建於清朝光緒二十六年(一九00年),是間殿宇巍峨,神聖莊嚴,環山翠繞,清靜幽雅的寶剎。蔣夢龍老師提供了傅心畬、釋寄禪、釋太虛的詩句,率先開筆,並邀請了譽滿書壇的名家:連勝彥、林政輝、謝健輝、沈榮槐、郭先倫、林彥助、白玉崑、謝文成、周添文、余忠孟、李建德、郭朝鐘、張明萊、張永福、馬水城、謝慶興、陳淑芬、溫呈祥等人及會員陸續登場揮毫,運筆舞墨,令人目不暇給。
       同時騷壇雅士如林正三、王前、邱健民、陳欽財、吳秀貞等老師,也有賦詩助興,使得整個活勳非常熱鬧,掌聲響起,更增進了會員們迎春揮亳興致,得到了殊勝的觀摩學習機會,提升了書藝的水平,增添不少活動光彩。
       王前詩友即席賦詩曰:「春雨綿綿喜乍收,月眉山路曉風柔,櫻開爛漫迎騷客,啓世鐘聲過嶺陬。」邱健民詩友賦詩曰:「海東書道法專城,筆染煙霞氣更清,賀歲靈泉開雅會,墨香禪味蘊詩情。」
       團拜揮毫活動後一同在靈泉禪寺用午齋,並祝賀住持晴虛大法師的華誕。

     
    揮毫活動剪影


中國書法學會版權所有 ©Chinese Calligraphy Society(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346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9號7樓之6 電話:(02)2550-4104 傳真:(02)2550-4094 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