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周甲名家暨書法篆刻大賽得獎作品國際交流展」雲林展

    2023-03-12

      「周甲名家暨書法篆刻大賽得獎作品國際交流展」雲林展3月12日上午10:30於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隆重舉行開幕儀式。

      清晨由南北各一輛遊覽車出發,全省21個服務處近四分之三縣市代表出席,加上附近縣市自行開車前往的會員參與熱絡座無虛席;由縣政府安排音樂迎賓,嗓音甜美口條流暢的主持人卓芳儀小姐介紹由「雲薩mini薩克斯風樂團」藍文信團長帶領共6位演奏迎賓樂曲,在縣長與與會貴賓就坐後,以悠揚充滿希望曲目開啟了序幕,經典臺灣民謠的熟悉與輕快,拉近與在地雲林的親切感。

      文觀處特別邀請雲林縣長張麗善、中國書法學會理事長陳銘鏡、名譽理事長連勝彥、雲林縣文化觀光處處長陳璧君、雲林縣前縣長暨環科大創辦人許文志、本會顧問葉國華、吳俊鴻、雲林縣政府總顧問張清良、本會副理事長陳嘉子、本會監事會主席陳素真、中華弘道書會理事長阮威旭、本會雲林縣服務處主任鄭憲繁等12位共同盛大完成剪綵。

      張縣長對於中國書法學會此次在雲林的高規格作品展,特別致贈感謝狀;陳理事長也致贈本會周甲專輯送給雲林縣20個鄉鎮圖書館;在頒發樂團感謝狀及全體大合照後,貴賓致詞。

      張縣長致詞感謝陳理事長帶領的團隊來雲林展出;提及雲林縣不僅是農業大縣,近幾年文觀處對於文化藝術與觀光休閒推廣不遺餘力,破除文化沙漠的誤名,已孕育眾多文化藝術創作者,本次邀請展除了前輩國內名家及比賽優勝作品,更是與14個國家、地區在書藝上交流,展現國民外交的軟實力,這次展覽也能推動雲林與國際文化接軌。

      陳理事長在致詞中特別推崇學會常務理事阮威旭,除了在雲林縣書法藝術文化長期的推廣貢獻之外,在理監事會經常有建設性發言。其次感謝張縣長、陳處長促成本次的展覽;隨後陳理事長也特別有感並引述陳秋妃副秘書長、夏實秘書對文觀處視覺藝術科鄭科長、朱小姐、林小姐等人對活動密切協調聯繫、暖心服務表示由衷讚賞。

      接下來雲林縣前縣長許文志、本會阮常務理事及服務處鄭主任等致詞,均讚賞張縣長以文化帶動觀光,助益產業發展,提升縣民生活品質,讓雲林在書藝上表現亮眼;對於中國書法學會在「周甲墨香揚萬里」巡迴展各場次所引起的注目與推動,也讓在地書藝家提案文觀處特別行文邀請,這樣名家書家齊聚的展覽盼能讓雲林更多民眾感受傳統文化的底蘊與內涵;連名譽理事長及劉彬彬女士也肯定中國書法學會在各屆理事長承先啟後的傳承下,以劉延濤先生的「懷赤子心」實現于右任先生的「大道之行」達到社會和諧的目的,年輕一代的得獎者以後也能像前人一樣作品永續,用手上一支筆做文化分享、成就書法藝術。

      整個開幕儀式在眾人熱烈的掌聲中圓滿完成,會場最後陳銘鏡理事長及葉國華顧問引領張縣長及貴賓們導覽參觀。

      縣長感受於中國書法學會成員來自於全臺灣各地,特別邀宴在斗六市北海海鮮餐廳享用午餐,也贈每人一份伴手禮,讓大家倍受禮遇與溫馨啊!

      打道回府北上,雲林縣服務處鄭主任推薦並引領整車順道遊覽位於斗六的“寧濟御庭”,也停車彰化“田尾公路花園”,走走逛逛喝喝咖啡,明顯感受「萬紫千紅總是春」的繽紛春意。眾人在車上盡興K歌嗨顯歌喉,想必每人都像我一樣感受整日的文化能量充盈心中!

    (記述/中國書法學會副祕書長陳秋妃;攝影/陳秋妃、祕書處、會員提供)


中國書法學會版權所有 ©Chinese Calligraphy Society(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346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9號7樓之6 電話:(02)2550-4104 傳真:(02)2550-4094 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