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周甲墨香揚萬里·中國書法學會六十周年國際展”於桃園展演中心 盛大開幕展出

    2022-08-07

      「周甲墨香揚萬里-中國書法學會六十周年國際展」於2022年8月7日上午10時假桃園展演中心舉行開幕典禮,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文化局長莊秀美、立法委員萬美玲、市議員蘇家明、中華民國消防總會長唐雲明及企業人士、書壇名家、桃園市20多個書會社團及愛好書藝的市民計約300人齊聚一堂,在500坪寬敞舒適的展場內,共同欣賞國內前輩書法家、歷屆領導人與會員創作的作品,琳瑯滿目,作品展現了中國書法學會的蓬勃朝氣與藝術實力。
     
      開幕儀式在黃于玨老師悠揚的揚琴迎賓樂曲中展開,串連整場進行的司儀由學會沈致中副祕書長及桃園市台藝書畫學會李麗萍理事長聯合擔任,口調清晰的介紹參與本次盛會的嘉賓、國際賀電、國內賀詞。首先由高副市長、莊局長等16位貴賓共同剪綵,接著分別邀請高副市長、萬委員、連勝彥名譽理事長、薛平南顧問為本次盛會致詞,陳銘鏡理事長最後致感謝詞,詳述展場佈展規劃,簡單為來賓導覽。
     
      典禮的高潮於「名家揮毫紀念六十周年在桃園展的詩作~龍吟虎嘯鳳鳴崗」時點燃。先由翁正雄老師闡釋詩義,接著本會顧問團當代12位名書法家計有連勝彥名譽理事長、謝季芸顧問、蔣夢龍顧問、薛平南顧問、陳坤一顧問、施春茂顧問、陳嘉子首席副理事長、陳維德顧問、林隆達顧問、吳俊鴻顧問、張穆希顧問及林榮森顧問分別接力完成詩作書寫:
    欣逢周甲慶,虎嶺鳳鳴崗;
    詩獻南山頌,酒傾北海觴;
    筆鋒追漢魏,墨韻擬鍾王;
    蓬島書風盛,中華國運昌;
    迎秋蟾吐魄,指日桂飄香;
    勝會桃源美,蜚聲四海揚。
     
      最後由陳銘鏡理事長題款。現場熱情群眾人手一機圍繞,攝錄這難得一見的大師齊聚揮毫壯觀場面,也為開幕式畫下圓滿的句點。

    開幕式剪綵

    全體大合照

    名家揮毫場面壯觀
     

中國書法學會版權所有 ©Chinese Calligraphy Society(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346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9號7樓之6 電話:(02)2550-4104 傳真:(02)2550-4094 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