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中國書法學會五十五周年宜蘭巡迴展暨廈門交流展

    2019-01-07

      中國書法學會五十五周年宜蘭巡迴展暨廈門交流展自108年1月4日至15日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二及三展覽室展出。

      1月5日上午9時開幕揮毫,邀請葉國華理事長、廈門閩台書畫院劉堆來院長、連勝彥名譽理事長、陳耀德顧問、張自強副理事長、陳志聲常務理事及當地書法家簡錦松、黃朝松、陳忠藏、謝朝清等共十位,進行「一字揮毫」開筆儀式,為迎春揮毫活動揭開序幕。書家揮毫結束合影,緊接著進行春聯揮毫,由宜蘭在地十位老師:游祥珉、康杰、鍾明誠、林金竹、馮芳美、周健仁、李彩雲、楊炎輝、周紹真、游琇茹,及本會陳勝德、沈致中、蔡玉雲、徐寶珍等老師揮毫,提供民眾索取,洋溢新春氣息,熱鬧空前。

      上午10時,開幕式於第三展覽室舉行,首先邀請展覽地主宜蘭縣文化局宋隆全局長致詞,宋局長表示其任職文化局30年來,以這次的展覽規模是打破文化局30年來的紀錄,此次在東部首展可謂空前。在精采的四曲古琴彈奏表演後,廈門閩台書畫院劉堆來院長致詞,廈門閩台書畫院成立於2005年2月,是首家經政府批准成立,專業從事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的專業書畫院,與台灣地區的中國書法學會最先進行交流,從而與台灣17家書畫團體、5家新聞媒體建立長期合作夥伴關係,先後舉辦了200多場次的海峽兩岸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在海峽兩岸引起了轟動,多次被列入國家級重點交流項目。閩台書畫院連續七年承辦由中國文聯、海協會主辦的“中華情、中國夢”中秋書畫展演活動,中國書法學會是唯一受邀代表台灣書會的團體。閩台書畫院連續十年承辦海峽兩岸漢字節暨年度漢字評選,由兩岸人民共同參與票選的文化藝術活動,得到國台辦等部委的表揚和肯定。這次在台灣東部宜蘭展出,對於推動兩岸書法交流活動深具意義。葉國華理事長在致詞中特別表達了書會創立以來,在東部推廣書法活動遲了56年,代表書會致歉,也對其就任第十九屆理事長後,承諾在台各地,尤其是台灣東部推廣書法的誓願做出了最具體的實踐。

      在受邀貴賓致詞及詩詞吟唱之後,整個開幕活動歷時三小時圓滿順利結束。此次活動,加上宜蘭鄉親及各書藝團體的領導們熱烈又積極的參與,更為宜蘭展帶來空前的盛況與影響。(陳清吉)


    「一字揮毫」開筆儀式


    宜蘭在地十位老師春聯揮毫


    春聯揮毫作品


    宜蘭縣文化局宋隆全局長致詞


    古琴及劍舞開幕表演


    古琴及劍舞開幕表演


    廈門閩台書畫院劉堆來院長致詞


    連名譽理事長勝彥致詞


    葉理事長致詞


    陳耀德顧問致詞


    宜蘭服務處游美蘭主任致詞


    與會貴賓及工作人員大合照


中國書法學會版權所有 ©Chinese Calligraphy Society(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346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9號7樓之6 電話:(02)2550-4104 傳真:(02)2550-4094 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