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翰耕墨耘五十五年兩岸書法交流展 臺北展盛大開幕

    2017-12-26


    本會發起人廖禎祥、歷任理事長連勝彥、釋廣元、謝季芸、沈榮槐致謝詞


    開幕剪綵儀式

     


    開幕儀式現場嘉賓雲集

     

             2017年12月20日,臺北中正紀念堂迎來了一場精美的書法藝術饗宴:中國書法學會「翰耕墨耘五十五年兩岸書法交流展─臺北展」開鑼了。此次展覽展出台灣書壇前輩書法家作品55件,其中包含本會精神領袖于右任先生,及多位創會發起人、歷任領導們,並加入大陸書法家作品50餘件及本會書法家作品近200件共同展出,作品豐富精采、風貌多元,相當值得一看。

             此次展覽活動是學會為慶祝成立五十五周年,特別於廈門、臺北兩地規劃一系列展覽活動之一。先是於11月在廈門成功舉辦「翰耕墨耘五十五年兩岸書法交流展─廈門展」「翰墨飄香‧兩岸橋梁書法筆會交流活動」,引起廣大迴響。再於12月於臺北接續舉辦臺北展,後續巡迴展,引起兩岸書法愛好者的高度關注,爭相蒞臨觀賞。

             12月23日下午3時,臺北展開幕儀式於中正紀念堂三展廳舉行,臺灣各地、南部、東部乃至於金門書友不辭遠道而來,更有大陸嘉賓躬逢盛會,現場座無虛席,站立者甚多。在濃厚的書香氛圍、優美的國樂及舞蹈伴隨下,眾人暢一起分享書會大慶的盈盈喜氣,與書法藝術帶來的喜悅。

             隨後,海基會文教處處長劉克鑫;前國策顧問、前台灣藝術大學校長黃光男;中國時報發行人黃清龍;福建連橫書畫院董事長連明富一一上臺致詞,語多肯定鼓勵,本會創會發起人朱龍盦哲嗣、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秘書長朱甌博士也特別代表前海基會林中森董事長致詞,並提到其尊翁當年與同道一起推展書法藝術的熱誠,實是令人感佩。

             再由本會發起人廖禎祥、歷任理事長連勝彥、釋廣元、謝季芸、沈榮槐,一起登場,分別簡單致謝詞,展現承先啟後、連結兩岸的襟懷,掌聲不斷。接續剪綵,特邀前述嘉賓、國際扶輪社國際總會協調人姚啟甲、現任四位副理事長、監事會召集人計16人一起剪綵,紅緞綵球金剪聲落,歡聲掌聲熱烈響起,開幕式圓滿結束,並留下珍貴的合影記錄。與會嘉賓意猶未盡,接續著參觀展覽、品用茶飲,暢敘藝術之情。

             晚間,慶祝晚宴席開20桌,約200人參與同樂,佳餚美酒,舉杯交歡,更有專業樂團帶動大家台上獻唱、台下熱舞,現場一片歌舞昇平氣氛,湧現熱鬧的藝術交感景象,為「以藝會友」做出了最佳的註解,談笑間,期盼下次盛會能再次聚首,中國書法學會繼續前進,邁向另一個新里程。

     


    開幕舞蹈表演


    開幕式後合影留念

     


    翰耕墨耘兩岸書法交流展展場

     

     
    周年展慶祝晚宴


中國書法學會版權所有 ©Chinese Calligraphy Society(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346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9號7樓之6 電話:(02)2550-4104 傳真:(02)2550-4094 訪客人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