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花絮

《臺灣通史》出版百年紀念~兩岸百位詩人、青少年及名家詩書聯展(金門場)開幕

    2024-04-14

    《臺灣通史》出版百年紀念~兩岸百位詩人、青少年及名家詩書聯展(金門場),於113年4月13日至4月24日在金門縣文化局第一、三展室展出,並於4月13日(星期六)下午3時舉行開幕儀式。

    本次展覽是《臺灣通史》出版百年紀念~兩岸百位詩人、青少年及名家詩書聯展巡迴展的第四站,在金門縣文化局舉行。學會為辦理開幕儀式,配合會員4天一夜旅遊活動開放大家自由報名參加,包括陳銘鏡理事長、陳素真監事會召集人、蕭惠幸顧問、邱東成諮詢委員、洪塔美、江素媚、董永隆、洪炎城、何榮華、連武成、丁志元、彭秀金、楊淑華、葛湘梅理監事、彭世宜祕書長、沈致中、徐鴻森、洪佩菁、戴素君副祕書長,以及蔡篤釗、張淑貞、崔毅、吳姍耘、劉淑女、王愉淵等老師共組團28位成員於4月11日出發,先進行兩天的景點旅行,第三天下午舉行開幕儀式。

    開幕式由金門縣文化局長呂坤和主持,金門傀儡戲劇團蔡遠進團長表演拉開序幕,司儀介紹到場貴賓,包括金門縣前縣長李炷烽、社會處長黃雅芬、警察局長陳錦文、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楊上德、金門縣美術學會、水彩學會、書法學會多個藝術家團體及教育界金門大學管理學院董燊院長及各級學校校長均踴躍出席,可謂貴賓雲集,盛況空前,總計佳賓有200餘人。

    呂坤和局長特別感謝參加開幕式的來賓,座無虛席甚至臨時增加許多座椅,打破了以往開幕式參觀人數的紀錄!他強調金門縣的文化內涵和底蘊非常豐富,文化建設更趨向多元而專業;陳銘鏡理事長致詞,介紹這一次展覽的作品,說明在金門縣展覽的重要,更細數本會金門縣的會員包括洪松柏、李炷烽、呂家侚、洪啟義、孫國粹、陳其撰……等人在書藝上的傑出表現。另主辦單位之一的福建省連橫文化研究院、連橫書畫院理事長連明富先生,因無法出席開幕典禮,特錄製視頻致詞祝賀表示「此活動即為紀念被譽為《臺灣的太史公》、《臺灣文化界第一人》的連橫先生,對其精神的追念和

    頌揚。詩書是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與國粹,希望透過兩岸的文化交流合作,深化兩岸同胞的理解和感情,也共同傳承優秀傳統文化及促進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

    活動最後,由陳理事長、蕭顧問、彭祕書長分別引領來賓現場導覽,金門縣書法學會並安排與中國書法學會相關成員計八位書家展開現場揮毫,各顯英姿,成為開幕式的另一高潮。

    此次展覽不僅是對台灣通史的百年紀念,也是一次深具意義的文化交流與展示,讓每一位來賓都深感榮幸能成為這場文化盛會的一部分。

    (文、攝影/ 中國書法學會祕書處)

    ■ 展期:113年4月13日至4月24日,AM8:00至PM5:30

    ■ 展場:金門縣文化局第一、三展覽室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環島北路66號

    歡迎各界踴躍蒞臨參觀!

    嘉賓雲集的開幕式

     

    金門縣文化局長呂坤和致詞

     

    本會理事長陳銘鏡致詞

     

    廈門連橫書畫院院長連明富錄影致詞
     
     
    本會金門縣服務處主任洪松柏
     
     
    本會陳銘鏡理事長現場揮毫
     
     
     
    前金門縣長現場揮毫李炷烽現場揮毫
     
     
    本會副秘書長沈致中現場揮毫
     
     
    本會諮詢委員邱東成現場揮毫
     
     
     
     
     
     
     
    本會蔡篤釗先生現場揮毫
     
     
     
    現場揮毫後合影
     
     
     
    本會陳理事長致贈本會六十周年國際展作品專輯
     
     
     
     
     
     

     

     

     

     

     

     


中國書法學會版權所有 ©Chinese Calligraphy Society(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0346臺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9號7樓之6 電話:(02)2550-4104 傳真:(02)2550-4094 訪客人數